809社团

这里是时之歌同人社团809社

【时之歌project】809社第五期社刊 《致格洛莉娅的信》埃尤

【致格洛莉娅的信】

By.黎年


半架空背景 书信体


PART.1 第一封信

致格洛莉娅:

见信好。

已收到你的信。你说将在北国研习一年。北国那里冷,容易得病,注意身体。顺便请帮我向瑞亚带声好。

几天前进行了工会的例行体检,检查出我睡眠质量不好。新来的小医师说我这样会熬出病。结果这几天还真的得病了。

我得了一种怪病。

这几天我总是做梦,做同一个梦,前几天的梦是一个看不清楚脸的男孩直楞楞地站在那看着我。虽然看不清脸,但那孩子有着令人过目不忘的金色头发,像太阳的光芒。

只做梦还不要紧,做完梦很早就醒了,醒了之后就睡不着,满脑子都是那个孩子的身影。连带着训练和任务都没有很完美的完成。

已经连续做了好几天的梦了,去找了新来的小医师治疗。小医师说我这是心理疾病。

我明明对梦里那个人没有任何印象。

到今天我的病还是没有好。小医师说这算是变相的“失眠症”,给我开了几种药效轻的催眠药,什么用都没有。每天依旧是梦到他,然后很早地醒来,这种睡眠方式把我折磨得不轻。不过工会会长考虑到我的“失眠症”,暂且让我先注重治疗,少分配了一些任务。

这种别人轻视的感觉真的很不爽。

昨天晚上梦里那个孩子不再是只看着我了。我梦到他在窗边坐着,我走过来他就朝我笑,比前几天梦中的那张脸要清晰些,能看到他像向日葵一样耀眼的金色眼瞳。

很漂亮,我不知道该如何形容那种颜色,你曾经说过我是只会战斗的大个子,我想是对的,我向我从不理会的文化课老师请教,却只能用这种措辞这样形容他,可我觉得只凭这样的词语完全无法形容那颜色的美丽。

不过我依旧不能原谅他,致使我被人轻视的罪魁祸首。

这几天那个小医师似乎很焦灼于我的“失眠症”。这几天给我试了很多药,可是没有什么成效。

希望我的病早些好。你在北国也注意身体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佣兵工会 埃蒙·J

PART.2 第二封信

致格洛莉娅:

收到了你的回信。

写信真累。如果不是你要我写,我根本不会写这种东西。

你果然生病了,病好了就自己好好休息。瑞亚原来还会医术吗?她真是个有才能的女性,不知道她是和谁学的?

这几天依旧“失眠”,很疲累,不过在小医师的医务室睡了一个好觉,没有做梦。精神好了不少,可惜小医师还是没有找到正确治疗我的药。

梦里那个孩子向我说话了,很好听,声音很清澈,刚开始说的是一些无关紧要的琐事,例如学院作业的完成情况、任务时的趣事,甚至琐碎到谈论刚刚从某处发现的野生药草能治疗什么程度的伤口。后来他拥抱了我,然后梦境戛然而止。

看久了他还挺可爱的,声音有些耳熟,但是确实很好听。

你似乎对那个小医师很感兴趣,那个小医师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,也没有你期待的长相多好看。是个治愈魔能者。

治愈魔能虽然也是魔能,却没有出现过特别厉害的魔能者。但是小医师他人很好,或许是引起他身为医者的兴趣了?他对我的病十分执着,自己也没有好好睡几天觉。

希望病早些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佣兵工会 埃蒙·J

PART.3 第三封信

收到了回信。

我发现写信是个发泄心理的好方式。谢谢你逼迫我写信,不然我被这个病折磨而背负的压力只会更多。

我不想再睡觉了。

失眠症没有严重,但病症的情况加重了。这几天的梦变得越来越奇怪。从友好的交谈到暧昧的接触,到与他拥抱、与他亲吻,他告诉了我他的名字,尤诺·阿斯克尔,天使一样的名字。

当那孩子用金色的眼睛看着我时,我总是无法拒绝。刚开始的我恐惧于这一切,设法逃避梦境,可是却没有逃脱他怀抱中的温暖。和他在一起我能感受到幸福与享受。那是我作为一个战士从没有感受过的,我贪恋那种感觉。

直到有一天,他死在了我的梦境。

在西北战争的战场,在作为一个西国战士最熟悉的战场,我挥舞着手中的大剑,捅穿了他的肚子。他临死前的那一秒,眼里还充斥着不可置信的神情,而我却没有看他一眼,踏过他流着肠子的尸体,大剑撞上下一个北国战士的脖颈。

那一天我从梦中惊醒,却看到小医师在我床边焦急地看着我。

他说我哭了。我用沙哑的嗓音说我不可能哭。他说我就是哭了。

我摸了摸眼角,摸到了陌生的冰凉液体。毕竟我在我的记忆中,三岁时父亲被北国君主杀害以后,我就再也没哭过。


我恐惧于尤诺的死亡,那天梦境后,第二天我做的仍是同一个梦,第三天、第四天,梦到他死亡,带着不可置信的神情,然后半夜惊醒。

我不想睡觉了,不想看见尤诺临死前眼中的不可置信与失望,然后我就再没睡觉。


精神非常糟糕。

前文提到了小医师,我就跟你说说小医师,小医师身体不太好,总是肚子疼。最近我发现他似乎不太正常,他身上似乎显现出另一种魔能,别人附加给他的,或许是伪装身形?最近他好像这层魔能变淡了,眼睛似乎变成金色的了,鼻子也挺了一些。

看来他也是有故事的人。我总有一天要去探究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佣兵工会 埃蒙·J


PART.4 第四封信

致格洛莉娅:

……他的魔能消失了,他的友人为他附加了身形伪装。……而他来不及再一次去找他的友人为他附加魔……

梦境就是现实,我想起来了一切。

一切……

我要去找他,在任务回来后的例行体检,找他说个明白。关于梦境,关于伤口,关于北国的君主,关于他医师的身份,关于……

我不会再让他逃开了。

祝我好运……

(凌乱的字迹,被揉皱的信纸,没有署名,能看出来写作者匆忙的痕迹。) 

 

 

PART.5  第五封信

 

致格洛莉娅:

见信好。

已收到你的信。听说你还将在北国研习半年。北国那里冷,容易得病,注意身体。顺便请帮我向瑞亚带声好。

几天前进行了工会的例行体检,检查出我睡眠质量不好。新来的小医师说我这样会熬出病。结果这几天还真的得病了。

我得了一种怪病。

这几天我总是做梦,做同一个梦,前几天的梦是一个看不清楚脸的男孩直愣愣地站在那看着我。虽然看不清脸,但那孩子有着令人过目不忘的金色头发,像太阳的光芒。

 

不过得这种失眠症也不影响我的任务,没有多在乎。

 

那个小医师看着和我很熟悉的样子?明明我从来没有见过他。不过他有像向日葵般灿烂的眼瞳,笑起来非常好看。

 

写信真的非常的麻烦。如果不是你要我写,我根本就不会写这种东西。

 

想说的都说了,就这样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佣兵工会 埃蒙·J


评论

热度(6)